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工作机构

索 引 号: 分  类:政府工作机构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2019-10-14
标  题:大冶市政府办公室机构设置
文  号: 主 题 词:

大冶市政府办公室机构设置

发表日期:2019-10-14

  • ×

    分享是一种态度

    0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政务督查室。负责做好市政府全会、常务会、市长办公会、专题会决定事项的督查落实;围绕市政府各项中心工作开展督办检查;负责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和政协提案办理的督查落实,组织有关部门实施市人代会通过的议案;做好全市重点工程跟踪督办;负责上级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批示和交办件督查落实;负责编发《政务督查专报》,及时反馈督查信息,总结推广督查工作经验;负责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小汽车购置的审核和报批;负责全市目标管理考核组织工作。

(二)工农关系股。负责指导和协调乡镇、街道、高新区的工农关系工作;参与国家、省、黄石市在冶重点工程建设的协调工作;联系国家、省、黄石市驻冶企业。

(三)秘书一股。负责起草、审核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制发的公文;牵头组织市政府全会、常务会、市长办公会;指导全市政府系统的公文业务;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协调市长分管和安排的工作。

(四)秘书二股、秘书三股、秘书四股、秘书五股、秘书六股、秘书七股。按市政府副市长和办公室副主任的工作分工,分别负责有关单位的文电、会务协调、督办和落实工作。

(五)行政股。负责政府机关财务、日常事务等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机关综合治理、信访、安全保卫、精准扶贫等工作;负责机关的车辆管理和接待服务工作。

(六)机要文书股。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各类公文的校对、缮印、传阅、外送、交换、销毁和印鉴、档案管理;负责国家、省、黄石市各类公文的收发、登记、传阅,以及各类公文的登记、送批、催办、传阅、清退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机要、保密工作,指导全市政府系统公文处理业务;负责市政府办公室电子网络(局域网、办公网)建设管理和电子办公平台推广应用工作。

(七)政工股。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群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会议决定事项的落实;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机构编制、干部人事管理、工作考核等工作;负责市政府机关干部职工的劳资工作;负责机关计划生育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职工的管理服务工作;配合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开展工作。

(八)调研股。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府主要领导重要讲话;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向国家、省、黄石市领导汇报的文稿;负责参与市政府重要政策性文件、重要会议文件、重要宣传稿件的起草工作;负责编辑《政府情况通报》《政府调研》《领导参考》《政府公报》;负责日常政务信息的采编报送;对全市改革开放、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战略性、综合性、前瞻性的重要课题进行调查研究,收集、分析和整理重要信息资料,跟踪研究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形势,为市政府决策提供建议和咨询;组织、指导、协调、联络全市政府系统调研工作。受市政府领导的委托,开展市政府与有关新闻单位的协调工作。

(九)金融发展促进中心:参与拟定全市金融业发展规划、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参与拟定促进金融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政策措施、规划并组织实施。参与整顿和规范全市金融秩序,建立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防范、化解、处置各类地方金融风险,配合协调市相关部门推进全市金融市场体系建设。参与协调联系金融监管部门驻冶分支机构、各类在冶金融机构,开展对外金融交流和合作。

市政府办各股室联系方式

政务督查室0714-8713074

金融发展促进中心0714-8713144

总值班室0714-8712767

调研股0714-8713913

机要文书股0714-8727605

行政股0714-8712422

政工股0714-8730555

秘书一股0714-8712239

秘书二股0714-8713268

秘书三股0714-8712210

秘书四股0714-8712830

秘书五股0714-8713096

秘书六股0714-8724934

秘书七股0714-8712210


责任编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