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郝胜勇督导检查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保障工作:压实工作责任 积极防范应对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表日期:2022-01-2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27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深入市供电公司、华润燃气公司、市公路管理局公路应急中心物资储备库、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等处,督导检查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保障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认识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性,压实工作责任,保持高度警惕,积极防范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郝胜勇深入华润燃气公司

在市供电公司和华润燃气公司,郝胜勇实地查看了供电调度控制指挥中心运转、燃气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情况,详细听取了供电供气保障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保障电、气等安全稳定供应,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冷暖无小事,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坚决做好供电、供气运行保障和应急处置,进一步提高保障能力和服务能力。要针对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强化值班值守,加强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全市用电、用气供应平稳有序,满足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

“应急抢险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在市公路管理局公路应急中心物资储备库和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郝胜勇深入到设备库、物资库、工具库等处,详细了解物资储备的数量、质量、存储状态、日常管理等情况。他要求,要积极做好研判,着眼恶劣的天气,做好充分的准备,积极防灾减灾;要提前预置清除冰雪、抢险抢修等应急队伍,预备救灾救助物资,确保科学调度、快速出动、高效应对;要在河堤、桥梁、山区等危险地段隐患点设置安全标志标牌,做好安全警戒警示工作;要完善物资储备机制,加强日常管理,严格按程序做好应急物资的采购、储存、调拨、运输等工作,实行全过程监管,做到全域储备;要优化运输线路,确保应急物资运输畅通高效,调拨及时;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应急抢险救灾能力。

在315省道大冶市救灾物资储备中心路口,郝胜勇认真听取了交警部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相关举措的汇报。他指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易造成道路结冰,影响交通运输和群众出行,要全员上阵,积极应对,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危险路段巡逻管控,做好道路交通疏导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张林参加检查。(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