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千里驰援河南 展现大冶力量 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大冶队荣获国家表彰

发表日期:2021-09-1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11日,记者从黄石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日前,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对21支参加河南排涝抢险救灾的国家专业队予以通报表彰,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大冶队位列其中。

此次救援行动中,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大冶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紧急集结、千里驰援,奔赴河南排涝抢险救灾第一线。在十多天的连续鏖战中,他们不畏艰辛、不惧危险、不怕疲劳,封堵决堤、清淤铺路、排涝抢险,展现了国家专业队的使命担当,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肯定和赞誉。

据了解,在受领救援抢险任务后,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大冶队连夜出发,紧急出动救援车辆3台、救援装备12台套、救援队员8名赶赴河南省新乡市投入救灾工作。到达后,救援人员不顾休息,前往指挥部受领任务。他们积极发挥专业技术特长,对用电安全、房屋建筑结构等进行风险排查,执行多处排水任务,累计排水42.8万立方米,帮助恢复约6000名群众的生活秩序。

受表彰的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大冶队表示,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并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与嘱托,提高专业应急救援技能,努力成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敢打必胜的尖刀队伍,为进一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