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郝胜勇检查防汛工作 压实责任 严防死守 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发表日期:2021-08-1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8月13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严密监测预警,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严防死守,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郝胜勇一行首先来到大冶湖枢纽工程,实地查看了四顾船闸、大冶湖泵站、大冶湖二站等水利设施,详细了解水位、水流量、泵站运行管理等情况。郝胜勇指出,大冶湖是大冶的生命之湖、生态之湖,守好大冶湖枢纽工程责任重大,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加强雨情、水情监测分析,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抓好设备隐患排查,确保防汛设施安全运行;要加大安全宣传,劝离周边垂钓群众,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在金牛镇高桥河,郝胜勇详细了解水利补短板工程建设情况,认真听取防汛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郝胜勇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信息,严密监测预警,积极巡查防守,全力做好极端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要针对这轮强降雨天气,加强“排兵布阵”,所有干部要深入各村湾开展巡堤查险,做到堤防巡查全覆盖;要强化应急处置,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做好群众紧急避险转移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根据当地气象、水文条件,采取工程化措施,尽量减少灾害对高桥河周边村湾、基本农田的损毁;要进一步稳固河堤,推进河堤路面硬化,沿线划带、强化管理,确保堤防安全。同时,金牛镇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当天,郝胜勇还前往陈贵镇检查陈贵大港防汛情况。他要求,要抓好河港整治,美化河港周边生态环境;要落实防汛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毛文胜,副市长李祥坤参加检查。(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