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刘会金赴金湖街道督导检查河湖长制和防汛抗旱工作 健全河湖长制长效管理机制 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发表日期:2021-07-2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7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会金深入金湖街道督导检查河湖长制和防汛抗旱工作落实情况。金湖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在栖儒桥港平原村、北河村段,刘会金沿河堤边走边看,实地了解栖儒桥港水质、水位以及各级河长日常巡河情况,并不时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他要求,河湖长制工作是中央环保督察的一项重要内容,要以做好环保督察迎检和整改工作为契机,做到真抓实抓、真改实改,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大河床垃圾清理工作力度,加强沿线污染源排查,坚决避免建筑垃圾、生活污水等向河道倾倒和排放;要做好翻板闸门关闸蓄水工作,适当提高水位,美化河道环境;要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河道沿线巡查,做到人员到位、监管到位。

在姜桥水库,刘会金详细了解了水库蓄水、值班值守、应急调度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主动作为,做到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中有策。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加强“坨子雨”应急处置和雨情旱情预报预警;要做好水库保水蓄水工作,严禁随意开闸放水;要树牢底线意识,细化优化防控方案,加强应急演练,抓紧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