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应急管理

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开展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发表日期:2021-07-0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进一步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工作,提高企业防范安全风险的能力,近日,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在金桥铝业有限公司举行2021年度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金桥铝业氮化房液氨泄漏,引发火灾事故,严重威胁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发现火情后,金桥铝业有限公司现场人员立即向公司负责人报告,拨打119报警。该公司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并启动一级应急响应。三个应急小组在公司应急指挥中心的指挥下分工开展警戒、抢险、救护等工作。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扑救,事故现场火灾被扑灭,泄漏氨气被稀释,两名受伤人员被成功施救,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该区·镇铝材、矿山、服装、碎石加工、纸品、模具钢等行业企业代表现场观摩了演习。(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