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卫生健康

【疫情防控在行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始终保持高度警觉 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发表日期:2021-09-2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24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刘飞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度;茗山乡、金牛镇、高新区就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先后作发言。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国内疫情多点散发,要坚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严阵以待的高度警觉,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推动各项防控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指挥体系建设,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完善机制,加强统筹调度,确保快速反应、高效运转;要紧盯工作重点,加强上下联动、立体防控,确保闭环处置无差错、无漏洞;要强化医院管控,坚决守住防止医院感染底线,同时充分发挥医院、诊所、药店“哨卡”作用,管住发热患者从买药到接诊的各个环节;要加强督导检查,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全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要强化流调筛查,压实“四方”责任,坚持“人物地”同防,做好社区防控、疫苗接种、物资储备、冷链排查等工作,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