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卫生健康

市领导督导检查各项重点工作

发表日期:2021-09-0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8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会金,赴金湖街道督导检查栖儒桥港“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畈陈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和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情况。

刘会金一行先后来到栖儒桥港石任村、畈陈村、优先村、栖儒村等责任段,实地查看河流水质和日常管护情况。他强调,要以扎实做好迎接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为契机,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水生态保护和水污染防治等工作;要落实长效管理机制,明确各级河湖长责任,做好日常巡查和检查,清理河道垃圾,加强对村民的宣传引导,营造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

在畈陈村,刘会金查看了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该村“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强化质量意识、时间意识和安全意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进度,确保在元旦前竣工;要开展自查自纠,对换届资料进行查漏补缺,规范整理归档,妥善解决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选出对党忠诚、作风扎实、甘于奉献的村干部;要不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充分激发村民们的主体意识,共同打造美丽乡村。

当天,刘会金还前往市信访局开展接访活动。(陈婷)

8月3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纪春明前往新冶社区调研疫情防控、“两委”换届、文明创建、协商在一线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新冶社区党委书记和政协委员联络室第二召集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纪春明对社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责任意识,社区干部要与群众多接触多沟通多联系,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

纪春明要求,要严格落实疫苗接种人员筛查要求,继续深入开展人员排查,时刻掌握底数、规范工作管理、健全服务机制,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加快构建免疫屏障;要常态化抓好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强化考核,加大对创建成效和先进典型的宣传,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力量;要把政协委员联络室打造成基层协商议事的工作平台,把准协商方向,做好调查研究,掌握社情民意,解决民生问题,确保“协商在一线”工作接地气、可操作、有实效;要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真正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为社区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保证。(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