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市政服务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巡察干部下基层破解乡村“行路难”

发表日期:2022-07-0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下雨天,路面到处都是积水,一不小心就踩到水坑里了,要是能把水坑修补下,再把路面拉宽点就好了……”陈贵镇小雷山村村民李某在和巡察干部唠家常时说到。

近日,市委巡察机构围绕全市“八大行动”以及基层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立足巡察职能职责,结合巡察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6月29日,市委巡察办干部在陈贵镇小雷山村走访时通过与村民李某面对面交流得知,该村余李城路段建于2000年,迄今20多年,因年久失修,路面破损比较严重,坑洼不平,每逢下雨天到处积水,且路面比较狭窄,无法会车,过往车辆易引发矛盾,给当地群众生活出行带来极大不便。经了解,市委市政府已将该路段纳入2022年度农村公路大修项目奖补范围,但要达到群众“路面平一点,路基宽一点”的期望还有资金缺口。市委巡察办干部在现场与陈贵镇分管负责人及小雷山村干部一起商讨筹集资金方案,要求尽快推动路段开工建设。下一步还将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抓好工程验收,确保奖补资金尽快拨付到位,合力破解群众“行路难”。

据了解,自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带头示范,全体巡察干部齐上阵,结合正在开展的“农村公路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问题”专项治理,先后前往金牛、陈贵、刘仁八、殷祖、保安等多个乡镇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交流沟通,倾听群众意见,收集各类民生问题12个。经专题会议研究,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并对任务落实情况加强跟踪督办,确保进度,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认可。

“市委巡察机构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着力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巡察工作深度融合,通过政治巡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巡察直通民心,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以更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石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