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食品监管

安全宣讲进企业 科普知识接地气

发表日期:2021-07-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噢,原来苹果醋并不能多喝,要喝也最好等到饭后。”7月15日,宏泰铝业的职工刘刚听完食品安全宣讲课堂后有感而发。

当天上午,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华中农业大学宣讲小队,将食品安全宣讲课堂送进企业。该小队讲师陈柯涵向职工们讲述保健饮品该如何饮用,详细讲解了养生茶、酵素饮料、保健酒、苹果醋等四类饮品的好处、不适宜人群、饮用最佳时间等,着重纠正了保健饮品的常见误区,并科普了“菊花茶中并非是菊花放得越多越好”“胖大海无需天天饮用”等实用性内容。

53岁的李江是熔铸车间的老职工,一天要喝3瓶茶水。“车间里温度比较高,我喝茶就喝得比较多。”李江解释,都说三伏天喝茶更能补水,但是听了宣讲才了解到,菊花、茶叶放多了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负担,适量即可。

“职工是企业的财富,向职工们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维护职工们的身体健康,也是维护企业的利益。”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宣讲课堂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与职工日常生活贴近的内容,调动了职工参与的积极性,引导职工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