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社会救助

市民政局救助站慰问滞留救助对象

发表日期:2021-09-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17日,市民政局救助站先后前往罗桥精神病医院、黄石市救助站开展滞留救助对象中秋慰问活动,为滞留救助对象送去中秋节的问候与祝福,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

当天,市民政局救助站工作人员逐一查看了救助对象衣物、床上用品、日常饮食和卫生等情况,对安防设施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每位救助对象有一个舒适、安全的医治、生活环境。同时,为每名受助人员送上中秋佳节的礼物和祝福,鼓励他们要安心配合治疗,积极提供家庭地址、身份线索,争取早日与家人团聚。滞留救助对象们虽然不善言语,但他们脸上浮现了感激的笑容。

近年来,市民政局救助站通过全国救助寻亲网、今日头条、抖音寻人、公安人脸比对、微信平台、传统询问等多种方式开展身份甄别工作,成功帮助33名救助对象寻找到亲人,让他们及时回归了家庭。因语言不通、精神智力异常等情况,目前仍有12名救助对象无法查询到任何家庭信息,滞留在站。市民政局救助站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对定点医院和托养机构日常督查管理,为滞留救助对象提供规范化、人性化、亲情化的服务,并加大寻亲力度,让他们尽快回归亲人的怀抱。(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