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生态环境

金山店镇:守牢生态环境保护红线

发表日期:2021-09-2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黄石市以来,截至9月22日,金山店镇共收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的信访件5件。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专班对信访件内容进行现场调查核实并制定专项方案,力争限期整改到位,实现经济发展“高素质”、生态环境“高颜值”、人民生活“高品质”目标。

据了解,相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按照设计方案进行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的过程中,为修建马路,不慎毁坏了部分林木。针对此问题,该镇高度重视,责令该公司承担毁林赔偿责任,并于三日内完成植被复绿工作。该公司表示,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将全力配合镇政府做好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经该镇环保督察指挥部工作人员现场复查,目前,该公司已完成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针对此次环保督察,该镇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生态意识、责任意识,把生态建设牢牢抓在手上,紧盯不放、常抓不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举措,系统整治环保突出问题。同时要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强化多领域联防联控,对环境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坚守生态环境保护红线。

下一步,该镇将以此次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为契机,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引导作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各类遗留问题,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