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2021年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发表日期:2021-09-1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9日,2021年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辄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龙平主持会议。

孙辄指出,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正视问题,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

孙辄要求,要举一反三,从严防控。要深排查、严整治,推动所有行业领域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要抓重点、严执法,狠抓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和非煤矿山、危化、烟花爆竹、工贸、消防等行业领域的安全;要重基础、严督促,督促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健全内部安全生产制度,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要依法治安,打牢基础。要强化法治思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坚持严格执法、精准执法、规范执法;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织密安全生产防控网;要强化风险防范,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上观看了《新〈安全生产法〉有哪些变化》宣传片。副市长李祥坤通报了全市一至八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并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校园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商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分别进行工作述职。

副市长黄开广、张林参加会议。(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