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大冶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挥部4号令

发表日期:2020-02-08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根据省、市有关要求,下达如下命令:

一、严格控制小区居民出行。城区以小区为单位,每个小区仅保留1个出入通道,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严防人员随意出入,小区居民每户家庭(居家隔离家庭除外,居家隔离家庭由社区安排做好保障)可相对固定1名家庭成员一周两次凭“出入证+身份证”,做好测温、登记后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小区居民是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生活物资供应及城市运行的人员,可凭“通行证+身份证”,在做好测温、登记后出入,其他人员一律不得外出。

二、严格控制村湾居民出行。乡镇坚决实行村湾封闭管理,严格控制村民出村。村、湾只留一个应急出口,由专人值守外,其他路口一律封闭,应急出口用车辆隔离,其他区域一律采取织网、设隔离栏、水马等硬隔离方式。全面推行生活物资集中代买,每个村确定专人负责全村物资采购,最大限度降低村民出行频次。

各乡镇镇区小区参照城区小区封控管理。

三、严格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小区及村湾唯一通道要设置合理,清移通道上违停车辆及固定障碍物,保证在紧急情况下,消防车辆顺利通行。

四、严格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市所有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率先垂范,带头管好自己、家人和亲属,带动街坊邻居,协助工作人员劝导居民服从管理。

五、严格落实管控要求。对拒不听从卡口管控人员管理劝阻、聚众闹事的,公安机关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凡发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服从管理、不听从劝阻,甚至参与聚众闹事的,由纪检监察机关严肃从重问责,同时追究其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

六、严格压紧压实责任。各乡镇(场)、街道、高新区必须担负起居民出行管控的主体责任,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骨干力量落实好人员流动管控的包保责任,以战时状态严明战时纪律,以战时标准执行战时机制,全力做好村、居民外出管控工作。凡因封闭管理措施不到位,发生社区(村湾)感染、家庭感染的,一律严肃处理。

七、本令自2020年2月9日上午8时开始执行,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此令。

大冶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8日